坑永遠填不完

【Brucedick】Soulmate 02

*靈魂伴侶AU!
這個世界有50%的人擁有靈魂伴侶,剩下的都沒有


.

在迪克看見蝙蝠俠的第一眼的瞬間,就好像有什麼東西從腳底板一路直直地衝到腦袋後爆炸,那種感覺難以形容,剛開始他認為是恐懼,但在後來和布魯斯經歷過那麼多事情以後,他想那並不是任何一種可以表達出來的情感,那是更深層的,他和布魯斯都不想去探討並且向彼此坦白的。

「你在這裡做什麼?」黑暗的人影低聲質問,他的聲音低沉嘶啞,聽起來很嚇人,看起來也很嚇人,他是蝙蝠俠嗎?迪克忍不住倒抽一口氣,他以為那只是嚇唬小孩的故事!蝙蝠俠繼續說:「你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理查德格雷森。」

他知道他的名字!迪克控制好紊亂的呼吸,讓自己不要陷進源源不絕湧出的情感裡頭,「我要殺死我爸媽的兇手付出代價。」他誠實地告訴男人自己逃出的原因,但對方的回覆只有盯著他(也許還有他身邊暈倒的小混混們)沉默不語。

過了一會,就好像經歷了好幾次謝幕後觀眾掌聲那樣地久一樣,他看見男人唯一沒有被掩蓋的嘴唇張開,蝙蝠俠依舊壓著嗓音,說:「跟我來。」

他跟著蝙蝠俠搭上那台造型酷炫的車子,儘管氣氛沉重,迪克卻忍不住放鬆身體,讓自己陷入座位裡頭,路途中他甚至舒服到打起盹來,完全忘了自己在一個陌生人的車上。

那是一種沒由來的心安,不同於父母給他的,那感覺就像韋恩先生給他的一樣,在經歷過父母死亡後他一直都是膽顫心驚的,直到韋恩先生過來找他,他的聲音在那時候莫名安慰了迪克,有那麼一瞬間他是想要抱住韋恩痛哭,但最後只是緊握著母親的遺物,對著他說謝謝。

說真的,當後來迪克知道蝙蝠俠就是布魯斯韋恩時他是高興大於驚訝的。

 


 

在迪克還沒成為羅賓,還只是布魯斯韋恩的被監護人的那段時光,阿爾弗雷德常常聽到男孩在房間暗自哭泣,甚至有些悠閒的午後,他會聽著男孩訴說他在馬戲團的愉快時光,直到迪克開始哽咽才停止。

那依舊是個悠閒的午後,阿爾弗雷德剛送走聘來的園丁離開,一踏進大廳就被坐在樓梯的迪克問:「阿爾弗雷德,你有靈魂伴侶嗎?」

「我並不擁有靈魂伴侶,理查德少爺。有些時候那甚至是錯誤的選擇,對吧?」他聽見男孩笑了幾聲,但很快地,他開始沉默地盯著自己的左手腕。

「你覺得和我有一樣印記的那個人是怎麼樣子的?」阿爾弗雷德握住迪克的左手腕,第一眼他認為這個很眼熟,在仔細看他就想起自己曾在哪裡看過,噢──

「我想……」阿爾弗雷德收回手,直視著迪克的藍眼睛,「他是一個溫柔的人,儘管他不怎麼會表達,你還是知道他是愛你的。」

「為什麼是他?等等、你認識這個人嗎──」老管家突然站了起來,輕咳幾聲,說:「有些事情是要你自己去尋找的,理查德少爺。」

迪克睜大眼睛,他一直跟著阿爾弗雷德,從大廳到廚房,不斷地請求他告訴自己的靈魂伴侶。

好吧,至少阿爾弗雷德瞭解為什麼他的布魯斯少爺會十分關心理查德了,他不只在理查德身上看見過去的自己,也許還因為他們是靈魂伴侶,第一眼就互相吸引了對方。

 

這是件好事,老管家哼著輕快的小調,開始準備晚餐。


 
评论(2)
热度(37)
© Bonesss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