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永遠填不完

【Jaydick】那些我們錯過以及得到的事(3)

*小鳥逆齡 D11 J16 T19 d21

*Batfamily+Jaydick的親情向


.

 

Tim也出門以後,整個家就只剩下Dick、Bruce和Alfred,是的,還有Titus,牠乖巧地趴在Dick身邊,讓他能躺在牠溫暖的皮毛上。

 

這太無聊了!Dick在羊毛毯上翻來覆去,Bruce正坐在旁邊的沙發上邊看報紙邊聽警用廣播,而Alfred在準備他們最愛的小甜餅還有紅茶,Dick伸手搔搔Titus的下巴,大丹狗用黏稠的口水回覆牠的喜愛,在Dick親吻Titus的額頭時隱藏在報紙底下的Bruce高高抬起一邊眉毛,他輕咳幾聲、將報紙翻到下一頁。

 

Dick發現了Bruce的動作,他忍不住邊笑邊揉Titus的大耳朵,大黑狗發出了舒服的呼嚕聲,「如果你想摸Titus,只要放下報紙過來就好了,Bruce。」沙發上的人回應他一個哼聲和報紙翻閱的聲音。

 

好吧,也許他是在害羞。Dick趴回Titus的身上,聞著牠身上的氣味,Damian固定會幫牠洗澡,狗用沐浴乳的味道好聞到Dick忍不住閉起眼睛,陷入夢鄉。

 

 

Jason牽著他的右手,Tim牽著他的左手,Bruce和Damian正在後面跟著他們,四個人一起走進馬戲團的帳篷(他希望是Haly馬戲團的,他好想老Haly和其他人),除了Tim以外其他人臉都很臭,特別是Jason──「Richard少爺。」Alfred輕輕搖醒Dick,Titus已經不在他身邊了,取代而之的是柔軟的枕頭和Bruce的外套。

 

「你該洗手準備去吃晚餐了。」管家說,晚餐?Dick慌張起身,天哪!剛才不是才剛過中午嗎!他不是還在和Titus玩耍嗎!

 

「為什麼剛閉上眼睛再張開就晚上了!」他大聲抱怨。

 

「這世界上還有個東西叫作時間,Richard少爺。」

 



當他坐上椅子時Tim和Bruce已經開始吃晚餐了,Dick看著只有三個人的餐桌想起剛才做到的夢,他突然說:「我們應該在這周末舉辦一次家庭聚會。」

 

回答他的是Tim噎到的咳嗽聲和Bruce的沉默不語,「這是個好主意,Richard少爺。」Alfred在一旁擦拭著玻璃杯,繼續說:「我記得沒有人在這周末有任何會議或是工作。」

 

回來後被告知的Damian只是皺著眉頭,對著Dick說了一句:「Grayson你有什麼毛病?」

 

「我們可以玩你新買的遊戲片,Dami,就是那個打殭屍的──你答應過我。」他們倆對視了很久,最後Damian放鬆緊繃的肩膀,默認他的提議。

 

Dick向前抱住他的大哥,說:「謝謝你,Dami!」不熟悉肢體接觸的Damian不知道要怎麼回應,只能僵硬地把手放在Dick小小的肩膀上,Tim和Alfred笑著偷偷拍下這一幕。

 

「我不知道你還會拍照。」Tim驚訝地看著他們的管家,而Alfred只是拿著相機說著一句:「你不知道我會做的事情還很多,Timothy少爺。」當然,他可拍下了無數張溫馨的照片。

 

 


「你為什麼會用大紅鳥的電話打給我?」Jason的語氣相當不耐煩,他那裡還有人在說話,也許是兩個人?一個男人和女人,他曾經偷偷駭進Bruce的電腦裡,看過Jason的資料,上面說他正在和人組隊一個叫做法外者的團體──「嘿,地球呼叫Dick?」

 

「噢,這是秘密!你的傷好點了嗎?」他趁Tim工作沒空理他的時候悄悄離開房間,他打完就會還回去的,他發誓。

 

Jason哼了一聲,他那裡聽起來像是遠離了他的朋友,「你打電話來不只是問這個吧?怎麼?老蝙蝠終於厭倦你啦?」

 

「他沒有!」Dick跳到沙發上,有很多枕頭的那個,找了個好位置,舒服地躺在枕頭堆裡,說:「這禮拜六你能回來嗎?拜託──大家一起聚聚?」Jason馬上掛掉電話。

 

Dick又打了一通,沒有回應。

 

再一通,沒有回應。

 

第四通,沒有回應。

 

第五通,沒有回應。

 

第六通……

 

「唉唷Jay你幹嘛一直掛電話,嗨!Jay的哥哥!」活力充沛的聲音從另一頭傳過來,Dick聽見Jayson在後面大叫「還我手機!」之類的,還參雜著髒話。

 

「事實上,我是他的弟弟。你是誰?」Dick問,電話那頭傳來了「Jayyyyy──你為什麼不告訴我你有弟弟!」,隨後又是一陣吵雜。Jason有個好朋友,所以他並不需要你的安慰,或者是什麼家庭聚會──他壓住想要掛電話的衝動,告訴自己打起精神來,不要胡思亂想。

 

「你知道電話費是很貴的嗎?趕快把手機還給──」

 

「我想你,Jason,我想和你說說話。」迪克打斷他,他的聲音有點哽咽,Jason安靜了會,問:「你確定那隻憤怒鳥沒有欺負你?或者你的同學?」

 

「不!Damian才沒有欺負我!我的同學也沒有!我只是想和你說話,你總是不在家,我想了解你,Jason。」

 

「……只去一小時。」他在Dick發出歡呼前掛掉電話。


 
评论(4)
热度(37)
© Bonesss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