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永遠填不完

【Jaydick】那些我們錯過以及得到的事(1)

*小鳥逆齡 D11 J16 T19 d21

*本来是想當做Jason的生日賀文 後来想想還是努力努力寫篇好了XD

*估计是傻白甜加親情向 想開車但是心有餘力不足orz

*Batfamily+Jaydick的親情向!!

//

從頂樓跳下來打從一開始就不是一個對的選擇,更不用提沒有做任何防護措失──他的肋骨肯定斷了,每次呼吸都帶著疼痛,他慶幸敵人沒有下來或者是用炸藥來檢查他的死活,Jason死撐著牆壁,再走幾步就會到安全屋、再走幾步……

 

「Jason?」棒呆了,一個嬌小的影子從空中盪下來,他在看清Jason的狀況時倒抽口氣,錯誤的時間點上遇到了不該遇的人。羅賓慌張地呼叫了蝙蝠俠,他跑過來打算扶住Jason。

 

「嘿,小鬼,別碰我。」他的聲音聽起來沒有太大的魄力,虛弱得就像是一隻奄奄一息的病貓。

 

「Jay──拜託。」Dick小聲地哀求,他用那雙藍眼睛──就算沒有脫下面具也可以想像出來的該死的藍眼睛看著Jason,後者哼了一聲,「不。」他堅決。

 

「你受傷了!Jay!我、我……我不能放著你不管。」再一次死掉,Dick忍不住皺起眉頭,他強壓下心中那種恐懼,「讓我幫你,Jason,求你……」他的聲音小小細細的、就像是一條垂吊在空中的細線,看起來十分脆弱。

 

Jason因為失血過多不再說話,Dick當作他是贊同,他小心翼翼地讓Jason靠著牆壁坐下,再從腰帶裡翻找出繃帶,緊壓著出血點。感謝萬能的Alfred,感謝沒有在老管家教學時睡著的Grayson。

 

Dick時不時看向小巷口,期待著黑暗騎士的出現。這個小鬼是他的替代品,在他被小丑殺掉以後,B沒有替他復仇,反而是找了一個新的羅賓──「Jay?」現任羅賓發現他被盯著,抬起頭來给Jason一個笑容,「他就快來了。」Dick低聲說,才怪,他才不會來,Jason在心裡駁回他,上次他也……

 

「羅賓。」黑暗騎士現身於黑暗中,他看見Jason時眉頭似乎皺得更深了,該死、他是不是還看見了Tim跟Damian?Dick又給他一個笑容,一股Jason不會承認的心安湧上心頭,他在蝙蝠俠抱起他的前幾秒昏了過去,事後Jason稱讚自己昏的真好,要是有被Bruce抱起來的記憶還不如要他去死,而擔任聽眾的Dick只是哈哈大笑。

 

撇去老管家那溫暖人心的關心照顧,Jason想不到自己還有什麼值得留在這棟大宅的理由,他大可在Alfred不贊同的眼神下離開,但是──是誰讓那隻小小鳥跑進來他的房間?Dick趴在床上睡覺,緊抓著他的被單,要不是Jason的手包著繃帶,他很確定Dick會選擇握著他的手睡覺。

 

「早安,Jason少爺。」Alfred拿著早餐進來,他輕輕拉好Dick身上的毯子,「他很擔心你。」老管家說,「你的傷勢還很嚴重,所以現在離開並不是個好決定,我相信其他少爺們──尤其是Bruce老爺和Dick少爺十分希望你能留下幾天。」

 

Jason哼了一聲表示不贊同,「謝謝你,但我還是早點離開比較好。」他說,餐具的碰撞聲吵醒了Dick,他迷糊地眨眨眼睛,看了眼身旁的老管家,再看看Jason。

 

「早安,Alfred、Jason,早餐時間到了嗎?」

 

「是的,Richard少爺,我想你該去吃早餐了。」老管家說,看見Dick微微皺起眉頭後他又加了句:「你不用擔心Jason少爺,在你離開的期間我會照顧他。」,Dick起身給Alfred一個大大的擁抱,他轉回來,給Jason一個輕輕的擁抱。

 

「一隻活潑熱情的小鳥,是吧?」Alfred在Dick離開後給予評論,Jason忍不住笑了出來,「一隻吵死人的小鳥。」他指正。

 

「但你看起來挺開心的。」Alfred說。

 

一點也不,他咬下一口吐司,一點也不。


 
评论(3)
热度(55)
© Bonesss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