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永遠填不完

【Brucedick亲情向】五次他们争吵后和好一次他们没有(1)



一次迪克偷跑出去和朋友玩被布鲁斯抓包


欺骗蝙蝠侠自己生病想要逃掉夜巡并且在偷跑出去和朋友看电影是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更何况出了电影院后发现蝙蝠侠正在大街上打击犯罪,蠢毙了。

蝙蝠侠的视线没有在他身上停留太久,但仅仅几秒的时间他就知道自己回去的时候死定了,他羞愧地拉着他的朋友们离开,尽可能忽略来自蝙蝠侠的杀人视线。

在他目送其他人离开后,蝙蝠车无声无息地出现在阴影里,蝙蝠侠就站在旁边直直地盯着他,棒极了,迪克低下头,抬起沉重的步伐走向前,他要写很多很多悔过书了。

「我很抱歉,布鲁斯。」驾驶座的黑影沉默不语,车内的压力压得迪克喘不过气,他想打开窗户,但是他的身体连动都不敢动。

当他们回到蝙蝠洞,老管家在发现迪克也在车上时抬起一边眉毛,「我以为你正在房里休息,理查德少爷。」迪克不敢抬头看阿尔福雷德的脸,他现在只能盼望布鲁斯现在要求他回到房间里什么的。

蝙蝠侠脱下面具,说出他的第一句话:「我们晚点上去。」噢……

布鲁斯还穿着蝙蝠侠的制服,他就坐在工作台前,沉默地写着今天夜巡的报告,这很尴尬,迪克在原地观察蝙蝠洞,想要找出改变的地方并且把他提出来,但他什么都没找到,蝙蝠洞就和他第一次来一样,该死的一样,没有改变。

终于,当布鲁斯的报告告一段落时,他转过来,两眼直视着迪克的头顶,「迪克,看着我。」他说,而他的养子在对上他的眼睛后很快又看向地板,「迪克。」他压低嗓子,就像蝙蝠侠那样。

「我很抱歉……我不是故意要骗你。」迪克想要喝杯水,他的喉咙干的就像沙漠,「我只是……想要让自己不会像你一样。」布鲁斯抬起眉毛,而迪克发现这样说并不是个好选择。

「像我一样?」

没过多久,他的儿子鼓起勇气:「我不想像你一样孤单,我需要朋友,布鲁斯。」

「所以你就欺骗我并且偷跑出去?」迪克原先鼓起的勇气全都缩回去了,布鲁斯叹了口气,把手放在迪克的肩膀上。

「你不需要这么做,你可以直接告诉我你要和朋友出去,这就够了,迪克。」

「我很抱歉……」

「而且,」他顿了一下,「你可以把他们邀来家里,阿福会很高兴认识你朋友的。」


布鲁斯发誓,他永远不会忘记那天迪克的笑容。


 
评论(7)
热度(38)
© Bonesss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