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永遠填不完

【ST/TOS】一张相片 (spock中心 STX III 剧透有 一发完)

一篇关于相片的短文

看完STXIII忍不住脑补了一下

有 STXIII剧透!!!

有 STXIII剧透!!!

有 STXIII剧透!!!


关于相片,两个时空的Spock都有相同的想法


「好啦大家──看前面啦!」

*

「这不是永别对吧?Spock?Bones?」Jim眨着他的眼睛,换来一个前企业号首席医生不屑的哼声和前大副的挑眉,看来他的答案很明显了,他忍不住微笑,伸手拍了拍两位老友的肩膀。

「我很期待我们下次见面。」他说。

*

你居然还留着! McCoy看见摆在柜子上的物品时有些惊讶的说,他没有将它拿起来,只是看着。

鉴于他对McCoy的认识,他很肯定医生也留着,还会把它放在床头柜上。而Spock什么话都没有说,他们并肩站着,就像那些旧时光,他们总是一起站着。

*

在寒冷的洞穴中,Spock拿出了好久以前的相片,尽管这很不合逻辑,但燃烧的火源并不是唯一令人温暖的因素。

*

在经历无数个幻觉以后,他知道自己快没时间了,Spock大使看着那张相片,他已经不太记得每个冒险,但他仍记得那艘漂亮的船舰,他们的家。

而他知道当他闭上眼睛,他那些提早到达的老友们会在家等着他,Jim会朝他伸出双臂,医生会双手环着胸,所有人都看着他,对他说:「欢迎回来。」

*

年轻的Spock打开来自另一个时空的他留下来的盒子,有些是他熟悉的,也有些是他不知道的,他发现一张相片,并且认出里头的所有人。这不只对另一个他意义重大,同时对他自己也是,这并不只是一张照片,而是家。



 
评论(2)
热度(6)
© Bonesssss | Powered by LOFTER